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受用的佛教儀制課程


受用的佛教儀制課程


佛教儀制學員   黃惠美

其實這門課對於佛教徒是很受用的,雖然是第一次開課,但是佛門的一些用語、規矩及當一個僧人……等等,是有相當大的學問。例如拜佛的動作、進寺院的寶殿時、有沒有左右腳之分、吃飯時有哪些用語或是吃飯該守那些規矩……等等,真的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簡單而已。
雖然我真正學佛沒有很久,身為一個佛教徒的我,其實對於進到寺院的規矩,我真的是一知半解阿,還有佛門受戒的規矩、走路的莊嚴度以及佛門裡面在學些什麼及做些什麼等,透過上課,可以慢慢了解原來佛門是這麼回事,也讓不瞭解佛門觀念的我清清楚楚,因為曾經聽過人們批評佛教的話,當然不瞭解就不該批評,這課程剛好讓我們學習不少佛門知識。


上課時,也有介紹中國佛教上的規模之類,以及歷史。其實身為佛教徒,我想了解其中的規矩及相關的一些知識,了解佛門可以做什麼及不可以做什麼,我想這樣或許世界上就沒什麼戰爭了,而這些規矩是值得大家好好學習的,就怕學佛很久了,卻漏掉了一某部分……,那就功虧一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