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學習享受~享受學習

 
學習享受~享受學習
健康彼拉提斯學員 姚佩君



 從台北嫁至苗栗,由於婆婆在大明社大學習南胡的經驗,得知大明社大致力推廣社區教育不餘於力,且師資優秀認真教學,讓我對大明社大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所以在懷孕期間,希望孩子的胎教能受到藝術的薰陶,便與先生一同參加了大明社大隸書初階的課程。孩子出生後,因需全心照顧孩子,不得已中斷了學習。
  

今年老二都已滿二歲了,與先生溝通後,請他一週幫忙照顧孩子一晚,終於我又可以參加大明社大的課程了。婆婆今年76歲,一直以來都在大明社大學習南胡,不曾間斷,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看到婆婆的生活如此充實,我當然要向她看齊,培養自己的興趣,讓生命多采多姿。
  

這次我選擇了身心靈各方面都能有所提升的課程~健康彼拉提斯。報名當天,社大義工提醒我這堂課上課時間提早半個小時,一問之下得知老師住在台北,因回程的車次關係,所以才會如此安排上課的時間。而在我心裡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個老師好偉大喔!路途那麼遙遠,只為了教一堂課而來回奔波,若不是對教育的一份堅持,又怎麼能做得到呢?這個王老師真的讓我打從心裡佩服她。大明社大的師資真的超級優秀,尤其老師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是讓人敬重。
  

由於平時需照顧二個孩子,加上荒廢多時的運動,在第一次上課後,足足讓我的腰部痠痛了三天。不過,這也表示我有按照老師教的動作,運動到核心肌群,不枉費老師的細心指導。雖然每次運動完,身體會疲累,但心靈所獲得的滿足,卻是言語所無法形容的。尤其是每堂課都可以聽到老師溫柔教導學員們的語調,配合著老師精心挑選的抒壓音樂,讓彼拉提斯的六大原則:專注、呼吸、核心、控制、精確與流暢,融入老師指導的各種不同姿勢,相信能讓每個學員都享受到運動的樂趣,而陶醉其中。
  

在未來的每一堂課,我都會用最認真的態度來學習,不枉費王老師的辛勤與堅持。同時也相信大明社大有這麼優秀的師資,一定會有更多學員來加入,讓每個人樂在學習、持續不斷,豐富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