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生活禪讓我心境沉澱



生活禪讓我心境沉澱

                                                                                                             生活禪學員     彭秀蓉


從事教職的工作多年,不只是影響學生、家長及學校等,同時也是被外在人事物所影響,有時候想得太多而睡不太好,一直想解決困擾已久的睡眠問題,而就在我退休之後,來到大明社大發現生活禪這項課程。


學習禪坐可以讓自己心境沉澱打坐時能不受其他人事物的干擾,將自己身心靈放鬆,保持從頭到腳自然且一致的呼吸,排除其餘思緒,讓全身保持放鬆且舒緩。又禪坐沒有時間和場合的分別,只要自己放鬆心境就可以打坐,而學習打坐可以練習讓自己的心境耐住焦躁,獲得一種超然的放鬆。


現代人生活忙忙碌碌,煩惱的事情自然也多起來。老師常說雖然佛法深奧,但是要能夠受用與自我吸收比較重要。將心靜下來,看待任何事物就可以超脫出煩躁的心緒。


最後我感謝大明社大,開設了如此棒的課程,請來的法師更是不得了的棒,三言兩語即可化解心中的煩躁,並帶領著我們心、靜、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