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社大課程帶給我生命無量的智慧與力量

社大課程帶給我生命無量的智慧與力量


                                                                                                                 佛教儀制學員   林月芳


苗栗大明社區大學成立於94年,適逢本人退出職場的前一年,欣喜有許多想要學習的課程,當初只選一門佛學課程<八大人覺經>視為試金石,學程中,學校環境幽雅,設備、師資完善,促使我退休後每年都選修四至五門的功課,豐富自己的生命,快樂學習,享受學習,心中無比感謝大明社區大學,關懷在地人,提供苗栗人終身學習的好所在。


至今學過的課程有生活禪、閱讀與人生、心靈工畫師、排舞、合唱團、電腦、簡單蔬食、佛法輕鬆談、彼拉提斯以及生死學等,帶給我生命無量的智慧與力量。


本學期我的新課程「佛教儀制」,讓我認識宗教儀軌制度的淵源與必要性,認識了人間佛教,瞭解人生無常性,務必把握當下,時時廣結善緣,服務人群,不但利己又能利他,讓我找到內心快樂密碼。倘若人人落實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勢必能帶給家人、社會、國家幸福與安樂。


大明社區大學提供了苗栗人優質的終身學習快樂園地,大大提升了參與鄉親的身心靈,增添人生無數的精彩與歡樂,帶給學員無遠弗屆的影響力,由衷的感謝主辦單位暨眾緣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