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養生又保健的終身學習

養生又保健的終身學習



中醫養生保健課程   學員徐秋惠

     自94年成立社區大學以來,我就選擇了中醫養生保健課程,因為我覺得這門課程不僅讓我學會如何重新檢視自我身體的狀況,又能照顧家人健康,非常實用、受用。
    學了這門課,讓我知道,節氣交換之際,因氣溫變化大,是人體致病的主要因素,所以我們應該在身體還沒有生病前,配合24節氣之養生方法,透過保養和鍛鍊,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從而杜絕疾病的發生,才能達到保健的效果,維持身體健康。
    另外,本課程又能學習認識身體穴道位置,透過穴道的按摩,讓我能注意到平常不容易發現的病痛及危險警訊,就能夠及早預防及治療,如一般人常見的頭痛問題、支氣管炎等透過簡單的經絡穴道按摩,不僅能不藥而癒,又可免於服用西藥的後遺症,真是神奇。另外,每學期的戶外教學也是同學們的最愛!
   我們的身體器官,從生命開始就慢慢走向衰退,最終停止所有功能。學習了中醫保健方法,讓我更加珍視每個器官機能正常運行,幫助延遲老化,瞭解自我身體生命之奧妙,比什麼都來得重要!這不僅是一堂「活到老學到老」的知識經驗,更是一本傳授「長生不老」的秘笈,適合各年齡層同好一同學習!圖說:中醫養生保健課程上課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