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做夢的勇氣!

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做夢的勇氣!
社區議題電影院  學員楊繼鑫


   這是一部紀錄片,紀錄十七位平均年齡80歲老人,花13天騎歐兜拜環島的種種事情,影片中沒有華麗的台詞,沒有女俏男英俊的明星臉孔,但是當這群老人說出他們塵封已久的回憶時,我不由自主地陪著他們哭、陪著他們笑,陪他們一起分享環島的點點滴滴與品嘗過往生命的經驗。
   感謝弘道老人基金會勇敢承辦這次的活動,感謝放行的醫生們破除「老人只能做一些安全的活動,或是最好乖乖在家裡都不要出門」的刻板觀念,感謝華天灝導演,不僅讓我看到夢想實踐的過程,更讓我能在過程中分享人生的經驗,如徐蚌會戰,八二三炮戰及神風特攻隊的事蹟,這些對我們來說:他們是歷史名詞,是教科書上的教材,是我要參加聯考時會出現的題目,但是,對這群參加環島的老人來說。這些不只是回憶,更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或許是因為它們走過這些年的風風雨雨,當有這樣築夢的機會時,更珍惜。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看著這群爺爺奶奶勇敢地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我佩服他們築夢的精神;當夢想實踐後,如何去處理熱血沸騰後歸於平淡的那份豁達人生態度,更是值得我要去學習的地方。


圖說:社區議題電影院講師羅翌倫於影片結束後與學員與談分享。(第一排右3為楊繼鑫學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