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生活禪上課心得~周秋華

生活禪上課心得


生活禪課程學員:周秋華

我在大明社大上課已十年之久,社大的課程五花八門,因時間考量沒辦法讓我選讀所有有興趣的課程,所以只能從中挑選自己最受用的課程。想改變自己心性,進入人的修行之道,探討深意的佛學,所以我選擇了生活禪及佛學課程。

在生活禪課程中打坐是最好能讓我將一星期浮躁的情緒中平靜沉澱,以及學習呼吸法門專注一心,調整身心有助於養身養心效益。動中禪跑香是讓我甩開雙手邁開腳步急步行走,運動到全身舒暢,一堂課下來真是身體心靈受益良多。

雖對深奧的佛學名相不甚了解,但在法師們耐心詳細的教導下,自己慢慢進入佛學領域,四聖諦、八正道、六度、十二因緣….從中體會佛陀慈悲教化眾生的悲願,我要秉持著佛陀的理念學習佛陀的精神,在社會上不與人比較、計較,在家庭中和諧相處,人與人之間彼此互相尊重,望不負師父們的教導。

大明社大與一般社大不同,是有涵蓋宗教哲學,宗教的教化是人心持善及導正思惟。現今社會價值觀偏頗,自我利慾為前導,此時正是需要宗教教義來導正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