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橫笛」甘苦談



橫笛」甘苦談
橫笛課程學員-邱秀珠

     剛開始學橫笛時是抱著樂器的體積小及攜帶方便的想法就報名了。從無聲到有聲這過程中,實在蠻難熬的,而且知道很多親戚朋友只上了幾堂課就打退堂鼓了。以前我公公在世時曾說過這麼一句話『千日孩百日蕭』,當我學習時,才知孩亦難蕭亦難,不知道訣竅,嘴對笛孔的角度也不對,一整個學期是無聲的,但我不氣餒,很快的一個學期也一眨眼過去了,可是資質笨的我還是無聲的階段,這是第一學期的心情寫照。
     

     第二學期我又報名了,在這期間,我的親戚小姑丈來串門子,他順手拿了橫笛就吹一首流行歌曲『為什麼』,哇!餘音繞樑,讓我好羨慕,結果第二學期,我吹橫笛就有聲了,但是很可惜,老師說我氣沒有灌進去,吹的是假音,就這樣又混過了第二學期,第三學期我又再度報名了。
    

     這學期的收穫就多囉,承蒙班上有位新來的同學,教我的嘴唇對笛孔的訣竅,我開始慢慢摸索,結果真音再現,當然也有假音,可是我也就很滿足了,以後也是要努力的練習,當然最重要的是楊老師的教導、大明寺的環境及大明社大的師資,提供了我們這些社會人士子最佳的上課環境及課程內容,謝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