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我在社大的學習

敦煌舞藝術班 學員    廖淑萍
              春秋兩季的大明社大課程,匆匆一晃眼,在社大的學習已邁入第十個年頭。想當初在簡章上看到有敦煌舞初階研習課程,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
    從小就對舞蹈有濃厚興趣,加上大明社大有開辦各種課程讓苗栗市民有機會不斷進修學習,真是難得的機緣,當下我就決定報名敦煌舞班課程。
            從開班的第一期上到現在,整整十年光陰,從基礎課程到藝術課程,我們上課學員一直跟隨老師腳步走到現在,除了舞蹈本身身韻、儀態、美姿、吸吐及三道彎的練習,在在訓練我們的靜心以及悟禪的道理。
         鄭秀真老師說:我們用舞蹈供養大眾,跟佛菩薩結緣,我們跳飛天、楊柳觀音、十供養等舞蹈,在不斷練舞當下,為的是讓自己能夠昇華,提升自己的氣質,儀態,融入在日常生活中,不是下了課就都還給老師,是要不斷進步,讓自己更好更棒。
           讓我有機會學以致用,是我本身是一個客語唱跳老師,在學校我經常要教小朋友唱歌、跳舞,上了敦煌舞課程讓我的舞藝進步,姿態變美,身材也保持如一,在練舞過程裡舞步進步不少,也為自己的成長值得喝采,我會繼續加油努力。  

         在社大上課不止我一人,還有婆婆及先生,他們也是在社大上了好幾年的基本學員,婆婆是雲水合唱團團員,先生是橫笛班學員,我們一家都樂在學習,不斷成長、不斷進步。娘家爸爸也是三灣社區樂齡活動中心學員之一,社大講師會到各個社區去幫長者上課,課程內容豐富多元,爸爸上得不亦樂乎,爸爸也在學習當中進步不少,八十幾的高齡能夠自己做詞編曲,創作客家歌謠。有日本歌謠改編也有自己創作,真是了不起。應驗了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我要向爸爸學習上進的精神及毅力。
上圖:敦煌舞表演時優美的舞姿            下圖:廖淑萍上課練舞情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