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大明社區大學學員心得分享與學習紀錄 

                                   學員:葉宜彬


    我是書法舞動行草班學員葉宜彬,認識邱瑞霞老師是在12年前透過我的女兒也是大明寺青年團副團長,介紹我至大明社區大學選修書法課,因為在家裡寫自以為寫得很好很漂亮,於是鼓起勇氣一下子就參加了「舞動行草」,真的是井底之蛙。

    第一堂課請老師評語我的字,真是太慘了,回憶邱老師那時看完後第一句話就說我建議你轉到楷書基礎班先從基礎筆法開始,那種大雅又懇切關懷的語氣讓我跌入谷底,怎麼辦? 邱老師說只要你肯放下及改變,重頭再來把基礎打好,日後就會駕輕就熟展現我的字,所以我接受了老師的建議重新再來,到了楷書基礎班一筆一畫接受老師的說法,真得當我轉換心境在這麼好的環境一堂課一堂課下來,好像改頭換面的把字練好。

    學習到今已12年,要感謝老師的教導與鼓勵,也很感謝老師每年都辦書法師生聯展、寫春聯、以及受邀獅頭山校外教學聯誼等,上課時課程內容充實,每堂課都有新的功法,由王羲之的蘭亭序一字一字教習,在課堂上親寫臨摹給我們很真確的筆法運作,真是受亦非淺,原來古人寫的字會流傳下來是有道理的,也透過老師的指導,同學們才有機會學習,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我從未學習過行書草書,由邱老師的傳授在課堂上一字一字教學,我們才知博學浩大,太多學習的地方,老師也給我們學習她的書法,連接王羲之、唐演的字更能讓我們深刻了解在我們臨帖的時候更能得心應手,說來慚愧跟老師學字已12年迄今只學到皮毛,重要是由老師的帶動,我們書法才能日新月異的進步,雖然不能當大師,但老師教我們的字拿出來不輸外界的書法家字,可見老師的字值得我們學習。

    班上也有四、五位十幾年的學齡同學真的給我們學習成長的好老師,再來也要感謝大明社區大學辦理教學活動,我們才能跟老師跟常住、跟法師跟同學結很好的善緣,這麼好的環境就好像大家來交朋友很歡喜,再次感謝大明社區大學,感謝我的老師與同學們對我的照顧,真的謝謝大家!


圖為學員葉宜彬選修「書法之美-舞動行草」上課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